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房子裝修--油漆篇

油漆工程
平日我自己一個人上工,假日全家總動員,這樣好像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才完成吧~
由於工程後半都要自己負責,所以對於上漆的順序已經有了一番研究
這面原本有壁癌但已經打到見磚的牆,之前已經上過防水漆然後上水泥再上『司壓給』
批土磨平後,在上乳膠漆前我還多了兩道防水漆的塗抹
這黑麻麻的漆聽說很威,現在也不知道成效,等個3年5年後才知道吧~
如果只上漆沒有其他的花樣倒是簡單,這工作小孩們小時候有做過,所以駕輕就熟
兩個還是第一次用培克刷刷牆壁,直說好快啊但是手也相對的酸
更重要的是乳膠漆消耗的量也是驚人的多
感謝小朋友們幫媽媽把底漆打好,讓我省事不少喔~
接下來就是我想要的花樣直線條紋路
沒有雷射水平儀、沒有墨斗垂直線畫不出來,沒關係
隨便找個重物綁條繩子然後再搭配直角尺,就可以取出垂直線
另外橫的線就必須靠水平尺,這個不貴可以購入,貼上遮蔽膠帶就可以開始油漆了

然後搭配自己喜愛的顏色,感覺很不錯呢~ 

下面這間總共改了三次色調才定案,上完→改色→不滿意又改→又不滿意又改
在調油漆的色調中,也讓我很有成就感---因為獨一無二嘛
這個意思也就是說,如果我調出來的漆沒算好量,那麼拍勢下次就調不出相同的漆了
還有光是貼那個遮蔽膠帶就快貼到瘋掉,後來發現我好像有強迫症,不完美不罷休

在帶著些許狂熱又是獨自工作的的情況下,每次油漆時我都會跟牆壁對話
今天要幫妳上漂亮的顏色、好美啊怎麼調的那麼厲害、
啊~又不小心滴到油漆好的牆面了,真是不好意思..之類的
有點瘋瘋癲顛,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不管是調出來的色調或漆出來的感覺
我都超超超級滿意的啦

整間的油漆都已經完成後,我的秘密計畫開始進行
手繪壁紙畫----哈哈,不貼壁紙用畫的這就是我的堅持啦!
一開始很天真的用透明片畫圖案、割出要上色的部分、然後再用海綿印上去
心想這樣施工一定會很快,結果事情果然不是我這個笨蛋想的那麼簡單
因為要上不同顏色,所以必須拓印兩次,然後我又很容易出槌,把綠色沾到紅色....
所以就生氣的把自製的型染版丟掉,直接畫還比較快咧
果然約15秒畫一朵,用印的5分鐘搞不定一朵,還沾了滿手的顏料

畫完後要審試看看

在不同燈光下的效果,果然好怪
好像紅色的水母在亂漂,回家對著這圖思考了兩天,到底哪裡有問題呢?
想不出來,又去圖書館借了4-5本書,到最後終於找到答案
原來壁紙都是有規則的不能隨性,要不然就是畫很大讓圖變成主角

開始想要用什麼方法來訂出圖的軌跡,雖有斜角度的水平儀,但這樣量下來可能會放棄
於是在夢中想到用色紙,呴~連作夢都在想,可見多熱愛
最厲害的是夢到用色紙做比例尺時,我還強迫自己醒過來才不會忘記
帶著三張色紙準備上工
步驟1.貼上色紙取出一定的距離依序貼上其他2張
步驟2.先在第一張的4個角落畫上喜歡的圖案,很折磨自己的4個圖都不一樣
步驟3.因為4個圖都不一樣,所以第二張在畫的時候,圖就要視情況轉向
步驟4.就一直不斷的重複步驟3的工作直到完成,所以知道為什麼只帶3張色紙了吧~
因為我這顆不清楚的頭腦,沒辦法想太長遠的事情(指的是第4張色紙後圖的翻轉)

然後畫了2個小時的成果,不到整面牆的1/10,多半卡在圖案的翻轉
嘿嘿~有雛形了繼續加油!GOGOGO~

看一下辛苦作畫的畫面,現在看起來真是佩服自己的毅力啊~
同樣的一直不斷的再對牆壁說話,我發現這樣會減少出錯的機會喔!
因為有規則的翻轉,所以看菱形是4個不同的圖案,但整條斜線的部分是相同的花喔~

在這麼搞工又被花弄得花薩薩的情況下,終於完成這面美麗的小花牆,實在是太感動了
帶親友看完後都會瞪大眼睛說:這是用畫的,哈哈~超讚的感覺
(其實人家是覺得我瘋了吧畫這一堆花///)
不過我在牆裡面有暗藏玄機喔
其中有3個圖案是沒按照規則的,可以玩大家來找碴(哈哈,夠幼稚吧)

看著陽光把房間照的如此明亮,欣賞著自己的傑作

嘴角揚起--眼角笑得瞇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